外遇是個變化球

(06-05-2012一湛)

今天對「遇緊即鬆」有比較多的體會。首先是先生用粗重的語氣要求我做這做那,聽到的是他在求救,他一定是沒有空間和光線了,微笑點頭回應,沒有多說什麼,過了一會兒,他也慢慢放鬆,口氣非常緩和的邀請我用餐了。深深相信每個人都想對別人好,做不到不是不願意,是沒能量,給空間他就會回頭。

下午剪窗台的爬藤時,當我很專注很放鬆的剪時,沒看到窗櫺後的一個蜂窩,不小心碰到,蜜蜂全飛出來,一隻勇敢的蜜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叮下去,真的好痛,知道牠是用生命在護衛牠的家,只有讚嘆。先做好簡易處理,就放鬆慢慢用呼吸推拿,相信身體會發動自體免疫功能,放鬆自然會痊癒,完全沒有慌亂,只是放鬆再放鬆。凡事都只是一個過程,一個生滅無常的變化過程而已,做定課時特別去感受他的收縮膨脹。
後來有一個過去的學員打電話來,訴說先生的外遇,他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:如果沒有遇見你先生,你的人生會是什麼樣子?他說我會更努力工作,在事業上得到成就感。我說:看來現在又有機會了,結婚後你們過得好嗎?他說:有過很甜蜜的時光,只是後來越來越沒有話說,好像距離拉遠了。
我說:我的老師說婚姻不是幫派,只准進不准出,任何關係都是可進可退的,真正的感情是不怕失去,不怕失去自己、不怕失去別人,你可以先靜下來,釐清自己的感受和想法,重新做選擇,再跟先生好好的談,尊重彼此的主體性,要在一起就要好好面對,不在一起也要好聚好散互相祝福,畢竟兩個人都曾經真心相待過,有時候因緣就是會一直在變,外遇是個變化球,可以四壤球保送上壘也可以好好打。現在是中場休息,這段關係你希望他生還是希望他死。
他說:聽老師說感覺很平等也很平靜,我從來沒想過我可以選擇,只覺得是被迫處在這樣的情境,讓我痛苦不堪,我真的要先冷靜下來好好想,而不是一直怪先生、怪對方,搞得自己最近常常失眠,沒有自信又充滿了怨恨,好像在地獄裡。我說:生命的責任一定是我們自己的,老師相信你可以度過風暴,而且更形茁壯。
放下電話深深的祝福她,生命中透過一個又一個的功課,見證生命的韌性,在絕苦中親睹絕待天地的絕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