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性關係的最自然

(10-21-2012 一心)

記得大概三、四歲的時候,經過了一個對自己的生殖器官很好奇的階段,有一回,在媽媽的朋友家,跟一群小小孩、大小孩玩在一起,後來被更大的哥哥姊姊發現了,說這是很嚴重的問題,大人發現了會很生氣。大概從那一刻起,在我的小小心底,生殖器就跟「羞恥」、「禁忌」畫上等號。
更大一點開始學芭蕾,穿上緊身衣和褲襪,整個身形暴露無遺,看來看去,總覺得自己的恥骨比別人突,心想,那一定是我小時候犯錯的印記。感到非常羞愧的我,拼命試著在姿勢中,把恥骨藏起來,我的尾椎,就因此而翹了出去。
大三暑假去紐約上舞蹈營,一位資深的現代舞老師對我說:「妳的臀部可以不要亂翹嗎?尾骨下拉,重心下沉,接地!」
雖然聽到如雷貫耳的指令,我卻還是無法體會。那之後,又過了整整十年,因為遇到了瑜珈和靜坐,我的尾骨,才漸漸找回了原本的重量,與大地重新連上線。當尾椎接地時,頭自然接上了天,那時,我才終於體會到,什麼是姿勢的省力、動作的有力、動靜轉向的靈活自在!

過去,曾經耗在維持局部身體不當姿勢的精力,被釋放了出來,可以用來做我認為真的有意義的事情。身體各部位不再互相競爭資源、拉扯牽制,而變成能量飽滿、清楚通透的一整個!
今天的兩性關係講座,題目是「留出最大的空間給神明」,聽了對愛情和性行為的講解,才深深體會到,過去對兩性關係的無知和誤解,真的白白耗損和牽制了好多能量,一旦回到對愛情和性行為的正確認識,身心放鬆了,生命力的流動自然了,整個存在,也飽滿通透了起來。
愛情,是同一個靈魂的事情。
什麼是靈魂呢?就是滋養生命的東西,是生命最乾淨的源頭,如天一般尊貴、無邊無際,如大地一般豐饒、有能力給予。進入愛情,必須先找到靈魂。
我們的社會,總是把愛情塑造成一種相互依賴、互補不足的東西,好像,如果沒有另一半,生命就不圓滿,其實,沒有找到靈魂,不認識生命共同的源頭,才是這輩子最大的缺憾!而不認識靈魂的愛情,是不可能幸福的。
真正的愛情,不需要出口,沒有苦悶需要發牢騷或宣洩,真正的愛情,是為了分享有餘,兩個人共負一軛、減輕彼此的負擔,做更多的事,讓這個世界更溫暖。
在真愛的前導下發生性行為,是兩個人共同面對生命源頭的神聖儀式,帶著祭天祭地的虔敬,帶著禱告的聖潔,使原本就已經很飽滿的兩股生命力,匯流為更大的能量。
一般社會上認知的性行為,大多像是餓了要吃、渴了要飲的生理需求,或是對某種樂受的重複補償,不管是哪種情況,都像是在給輪胎充氣又洩氣的無意義行為,更何況,大部分人的輪胎是有漏洞的,根本充不滿。
輪胎充氣,是為了行走,不是為了洩氣啊!
讓自己先成為一個能量飽滿、與天地對準的輪胎,穩健地行走在生命旅途上,如果遇到了同一個方向的輪胎,很好!因為可以一起負載更多重量。如果沒有遇到,也很好!生命因有清楚的方向而充滿動量。
這才是兩性關係的最自然。